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星湖一家亲,亲建文明城
2020-09-11 15:21:33 来源: 七星湖社区

  “星湖一家亲,亲建文明城,城因我而幸,幸福住星湖。”全国文明城市正在我市如火如荼地创建,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七星湖社区“星湖一家亲”10个小分队联合行动,自发组建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队,在七星湖社区辖区内通过美化街道、摸排小区、深入人群,为深化文明创建工作“加油助航”。


街道一群蓝,文明风飞扬


  为深入践行创建文明城市行动,倡导文明新风,增强社区居民环保意识,树立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七星湖社区“星湖一家亲”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上街头,垃圾分类环保小分队志愿者手拎垃圾袋,拾捡草坪和小道上的纸巾、果皮、食品袋等各种生活垃圾。同时文明交通爱心小分队志愿者现场规范停车秩序,摆放乱停非机动车,德法同行小分队志愿者规劝占道经营和店外经营商家,普及相关法律知识,集中清理不文明行为。


 

 

小区一抹蓝,文明心常伴


  七星湖社区“星湖一家亲”左邻右舍万事帮小分队、能工巧匠维修小分队和多彩夕阳敬老小分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利用身为辖区居民的自身优势,借助网格化管理,与网格员共同摸排小区,对照创建文明城市标准,了解小区创建文明城市中的不足之处,和社区、物业共同对小区公共环境卫生进行整改,对小区乱堆放垃圾进行集中清理。以“邻里”的身份与不配合居民交流规劝,以小区“主人翁”的姿态改善家园,以“志愿者”的精神营造文明氛围。

  

 

人群一片蓝,文明声相传


  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向规范化常态化发展,七星湖社区“星湖一家亲”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以实际行动传播现代文明,引领社会风尚。温情暖心助残小分队借助三人行宣讲和“红色大喇叭”传播文明新理念,让文明之声声声入耳、口口相传。文化暖心惠民小分队志愿者通过动员共创文明城市活动,普及创建文明城市知识,增强居民创文参与感。健康护航小分队通过入户宣传,宣扬“拒绝浪费”文明新风尚,让文明从口开始。幼苗共育小分队志愿者利用“七彩夏日”以生动形象的讲解向孩子普及垃圾分类小知识,让文明好习惯从小培养。


 

   

  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城市的最高的荣誉,它充分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的在于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提升我们的文明素质,促进我们的全面发展。七星湖社区“星湖一家亲”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因“志”而行,因“愿”而动,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活动和公益服务,让文明之风吹拂街道,让文明之心常伴居民,让文明之声口口相传。


                  (陆韵秋)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