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西场街道戚庄村:“三步法”夯实党建工作
2020-09-24 16:11:06 来源: 西场街道戚庄村

  西场街道党工委“三深三促一满意”即“331”行动开展以来,戚庄村党总支部积极作为,从宣传发动到调查走访,再到成果检验,形成了相对连续的工作方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群众对基层党组织满意度显著提高。



第一步:强宣传引导,打造服务群众的“狼性队伍”


  “331”行动开展伊始,村党组织就把宣传发动作为凝聚力量、提振士气的重要把手,同时将学习苏州“三大法宝”、打造“狼性干部”与村当前重点工作有机融合,致力于打造一支服务基层的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党支部书记储友山同志多次召开重点工作布置会和党员大会统一思想,讲深讲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宣传党员做表率争当服务先锋的先进事迹,在群众中掀起学、带、助、行的新高潮。



第二步:强制度规范,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村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将两委中党员分别挂钩到村党小组,强化党小组一线服务职能,深入开展群众急事、难事及遗留问题的调查摸底,建立健全服务档案。今年以来,通过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小化工排查、“四清四化”等契机,村组织开展了多次走访活动,入户率达100%,收集整理群众问题20条,一线处理群众难题20条。另外,村党组织积极发挥流动党员作用,通过微信群、邮箱等形式征集流动党员意见建议,在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管理的同时,鼓励激励他们为家乡建设建言献策。



第三步:强巡察整改,打响服务群众“金字招牌”


  通过“331”工程的开展,党组织认真梳理党建工作新思路,探索党建工作新方法,将党员活动由室内引向室外,由静态学习改为动态实践,由被动接受变为主动服务,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形象得到进一步的提升。目前,已完成新建硬质化道路8100米,危房改造1间,清运垃圾及乱堆乱放500多处,安装路灯26盏,群众矛盾问题处理率达99%,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群众满意度达99.6%。



  接下来,戚庄村党组织将继续在上级党工委的正确的领导下,更加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特别是在党员教育管理、党建品牌打造、安全生产、粮食丰产丰收、环境综合整治、矛盾排查调处等重点工作上下足功夫,进一步拉近群众距离,为建设和美西场贡献智慧和力量。


                    (崔海燕)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