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三南村农家书屋携手海门中学学生——共话乡村振兴中国梦
2020-09-24 16:27:02 来源: 海门区滨江街道三南村

  “我的书屋·我的梦”,农家书屋是“三农”事业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是文化事业建设及乡村文化振兴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一项惠民工程,是实现乡村振兴中国梦的重要载体。2020年9月24日下午1点50分,海门中学4位家长及施校长带着21位学生到三南村参观学习。



  三南村党总支副书记高阳向学生及家长介绍了三南村的发展史、变迁史以及五大乡村振兴中三南村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学生们听讲认真、纷纷记了笔记。



  随后三南村农家书屋管理员李晓蒙在农家书屋里给学生们讲述了三南村农家书屋的发展里程,从以前农家书屋和电子阅览室共居一屋的拮据到两室分居共通的宽敞、从以前2000本的藏书量到现在8000余本的藏书量,不仅在疫情期间为贫困家庭的孩子们提供学习的场所和设施,更为农民既富口袋又富脑袋提供便捷。


  最后,海中学子在露天书吧整理参观笔记和学习内容,并展望了三南村的千亩桃林。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海中学子了解到农村的发展变革是一代又一代人努力的结果,农家书屋的建立和发展也是经历了漫长的过程和几次的变迁。同时也学习了在农村建立农家书屋,对推动农民读书、用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活跃和丰富农村文化生活,改善农村文化环境,提高农民整体素质和农村文明程度,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意义。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海中学子有所得,并能够更好的推广和介绍三南村农家书屋。


                (李晓蒙)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