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莫文隋网络公益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省十佳品牌
2020-09-25 14:44:29 来源: 开发区莫文隋志愿者工作站

  国庆、中秋佳节来临前夕,南通开发区文明办、网信办喜获通知:江苏省第三届网络公益项目和网络公益达人双十佳评选揭晓,开发区“莫文隋网络公益志愿服务项目”荣获“江苏十佳网络公益项目”品牌,成为我市唯一入选项目。



  开发区莫文隋志愿者工作站是由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莫文隋”原型汤淳渊先生参与创建,并+在“江海志愿服务平台”上注册的一支以扶贫助学和助困为主要志愿服务内容的志愿者组织。2016年开始,由南通市民巡访团成员、开发区机关工作人员、社会公益慈善团队骨干为主体的莫文隋志愿者通过网络与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学校建立助学联系,至今已进入第四个年头。到目前为止,资助玉树第四完全小学贫困学生92名,资助玉树巴塘乡寄宿小学孤儿30名。以精准扶贫方式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莫文隋精神”从长江之尾海之头的江海平原,传递到了三江之源的青海高原。




  面对突袭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莫文隋志愿者们春节期间就在网络上积极捐款、购物,全力支援武汉抗疫前线。江苏省文明办发出“关于为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知以后,莫文隋志愿者们又联手行动,以网络联系、串连方式,为本区域援鄂医务人员家庭提供志愿服务,先后用捐款为这些家庭送去慰问金、防护口罩、护目镜,并在为每个家庭配送大米食粮和价值万元空气净化器的同时,定期通过电话或网络视屏,与“前线”援鄂白衣战士及家属们互动,及时了解需求,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此外,志愿者还坚持每周个性化“爱心菜”挨家挨户送上门,该项志愿服务活动一直坚持到援鄂勇士凯旋归来集中隔离结束。



  据了解,2019年开始,开发区莫文隋志愿者工作站结合江苏省慈善总会99腾讯网络公益活动,举办了“莫文隋首届网络志愿服务活动”,网络助学捐赠取得了南通全市9县(市) 、区排名第二的好成绩,受到省、市慈善总会的好评。他们还将参加99腾讯网络公益活动获得的1.2万元配捐,又汇给所资助的青海玉树第四完全小学,用来实施该校的播音室项目,受到师生们的一致欢迎和称赞,有力促进了藏汉民族大团结。目前,莫文隋志愿者有多人已被评为市级优秀慈善志愿者,志愿者工作站也被评为南通市“‘志愿江海’2019年度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该志愿者组织负责人还被授予201江苏省优秀志愿者称号。



                                         ( 凯  轩)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