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开展学法培训,禁食禁养禁捕野生动物
2020-09-25 16:17:50 来源: 如东岔河

  9月24日,如东县岔河司法所联合镇农业农村和社会管理局等部门,组织全镇25个村(社区)110多名法律明白人开展相关法律知识培训,为贯彻执行《食品安全法》,做好10月“江苏省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做准备。



  活动中,相关人员围绕《食品安全法》中涉及农业种植、畜禽养殖、农产品和食品加工、入市交易、商超食品销售、餐饮服务、流通运输等环节的食品安全隐患问题,以及相关法律责任做了细致讲解。随后共同学习了第三次修订的《江苏省野生动物保护条例》,重点围绕“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江苏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三有保护野生动”及日常生活中容易忽视的比如麻雀、壁虎、青蛙等野生动物及条例修订变化情况,结合身边实际发生的案例进行了解读。


  “需要提醒的是,自今年8月1日起,江苏省已全面禁食野生动物,包括人工繁殖或饲养的陆生野生动物,否则将面临罚款和没收所得;非法狩猎野生动物20只以上将触犯刑法,受到刑事处罚。”岔河司法所所长许金明重点讲解了食用野生动物所面临的严重后果,劝诫大家不食、不养、不捕野生动物。



  活动结束前,相关人员要求各村(社区)迅速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法》和《江苏省野生动物保护条例》普法宣传,各个村(社区)法律明白人不但自己要学好、宣传好相关法律法规,还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好示范,引导和督促村民坚决做到不食用野生动物、不无证训养野生动物、不非法捕猎野生动物。


              记者 徐爱银  通讯员 徐建彬 张会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