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违规必罚!竹行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寄递业安全检查
2020-09-25 16:22:14 来源: 南通发布

  “这是发往哪儿的货?把清单拿过来给我们看一下。”连日来,南通开发区公安分局竹行派出所社区民警陈褔华、尹斌、张陈磊等对南通开发区物流园区展开检查。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寄递业的监督和管理,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近日,开发区竹行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开展寄递业安全检查。检查中,民警、辅警深入到开发区物流园区及辖区韵达快递、中通快递、菜鸟驿站等快递营业网点,围绕寄递业的经营合法性和从业人员信息等方面进行摸底排查;对寄递业“市民收寄,开箱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对各寄递企业的具体数量、业务范围、运输车辆、从业人员详细信息登记逐一核对,对包裹邮件是否登记台账、视频监控是否清晰、视频资料保存时间是否达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向寄递从业人员进行防诈骗、禁毒、消防安全等宣传。



  民警们在物流园区先后检查了韵达、喜达、京东等10多家物流公司,其中,对某物流公司单位内部存在安全防范和隐患者,根揣相关法律规定进行警告、责令改正的处罚。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增强辖区寄递业的安全防患意识,有力地加强辖区寄递业内部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辖区社会的治安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



             记者 陈可 通讯员 席如明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