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阅读科学比翼飞,红色文化共传承
2020-10-19 11:01:25 来源: 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

  秋日丹桂香,金风扬梦帆。10月17日上午,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三7中队的全体队员在辅导员赵老师的带领下开启了泛书房之行。



徜徉阅读海洋,了解别样阅读


  最是书香能致远。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了泛书房一楼门厅。一楼设有藏书室、成人阅读区、儿童阅读区、电子阅览区等6个读书区。造型别致的公共阅读区,品种丰富的图书让孩子们眼前一亮,仿佛徜徉于书的海洋。沿着雅致、有创意的书籍阶梯,孩子们拾级而上,开启一场美好的阅读之约。


  来到二楼绿色阅读区,孩子们了解到除了传统的纸质阅读,读者还可以根据自己的不同需求选择电子阅读、声读、甚至盲读。抚摸着盲文书籍,孩子们的内心满满的疑惑:这些小点点就是盲文?盲人是怎么阅读盲文的呢? 



体验科技力量,感受科学魅力


  在海安鑫缘集团产品展览区,孩子们了解到鑫缘集团是我国桑蚕茧丝绸产业的领军企业。孩子们欣赏着鑫缘集团陈列出来的丝绸服饰、丝绸家纺、桑叶茶、养生酒、丝绸美容护肤品等产品,增强了对家乡丝绸企业的了解,激发了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


  在科技体验区,飞机模型、火箭模型、发光的书、智能机器人、3D打印机、魔方、无人机、磁悬浮地球仪等迅速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孩子们或停步驻立,或凝神思考,或轻轻抚摸,体验着科技的力量,感受着科技的魅力,探求科技奥秘的种子已在他们的心中悄悄地生了根。




追忆红色岁月,传承红色文化


  最后,孩子们来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报纸展览馆,展览分为“建党篇”“建军篇”“抗战篇”“解放篇”“建国篇”“成就篇”六个篇章。展馆内数百份红色报刊原件展示着中国革命的丰功伟绩,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和光辉历程。解说员为孩子们解说每一份报纸的来源以及内容的精髓,长长的历史画卷让孩子们仿佛置身于当年的峥嵘岁月。孩子们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阅读科学比翼飞,红色文化共传承。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爱上了阅读,爱上了科学,更让红色文化得到了有效地传承。


                (赵培培)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