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探寻家乡 倍感自豪
2020-10-19 14:59:38 来源: 如皋市白蒲镇白蒲幼儿园

  谁不说我唻家乡好?为了激发幼儿热爱家乡的情怀,如皋市白蒲镇白蒲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我唻都是白蒲人”主题教育活动。




  白蒲,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千年古镇,古迹众多。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孩子们观赏了白蒲的古老建筑群。东有顾家老宅,西有法宝禅寺,南有百岁桥,北有秀才巷、寿星堂等。其中,法宝禅寺已成功申报AAA级旅游景点。回到幼儿园,孩子们动手用积木搭建着未来的白蒲,延续古镇的魅力。



  提及白蒲的特产,孩子们如数家珍:白蒲茶干、白蒲鱼圆、林梓潮糕、白蒲黄酒、林梓红木等,颇受外界青睐。品尝着茶干、潮糕等白蒲的美食,孩子们幸福感满满,感恩家乡人民的勤劳与智慧。孩子们拿起画笔,画下了白蒲的名优特产。



  “神内杲子方愣愣,一捆一捆扎起来,乾隆皇帝总喊好。”(打一种美食)孩子们猜出“白蒲茶干”的同时,对家乡话别有一番情谊。老师说,家乡话是家乡文化的一部分,我们在说好普通话的同时,可以了解家乡话。孩子们开展了“我们都是白蒲人”方言大比拼活动。



  白蒲的园艺,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老师带领孩子来到白蒲园艺城,孩子们立刻被造型优美的幸福树、发财树、富贵竹等吸引。欣赏着盆景的各异造型,孩子们感受到家乡艺人的心灵手巧。



  系列活动的开展,孩子们由衷体验到家乡的优美,为自己是白蒲人而自豪。孩子们表示,我们要热爱家乡、热爱祖国,长大后把白蒲建设得更加美丽,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


            (王芳 陈小芸 张智梅)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