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教研中学习,反思中成长
2020-10-19 15:40:34 来源: 曲塘小学教育集团

  为提升英语教师教学教研水平,促进教师自身的学习和教学水平的发展,10月16日,曲塘镇小学教育集团在曲小校区录播室举行了本学期的第三次英语教研活动。教育集团五个校区的英语教师全员参加,并由中年级组长吉梦颖老师主持。



  此次展示公开课的是李庄校区的曹霞老师。曹老师展示了4A第四单元《I can play basketball》的第一课时。她的课堂设计思路清晰,以旧知引新知,谆谆诱导。她的课堂感染力非常强,课堂气氛活跃轻松,体现教师主导,学生主体地位。曹老师在解读文本时,没有直接向孩子们呈现,而是利用图片让孩子们先自己提问,然后抛出问题,用这样的方式引出本单元的新文本,充分培养了孩子们的思维能力。



  展示课结束后,听课的老师们通过自己的思考,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并引起大家的共鸣。顾霞老师认为,曹霞老师在课堂中能巧妙地指出孩子的错误,并让孩子有效改正。并且能够做到以旧知引新知,抛出问题高效率解读文本。韩慧老师提出“三感”:感动、感染力和感兴趣,认为曹霞老师在课堂教学中循循善诱,在课堂中跟孩子们的互动轻松且有效,课堂生动活泼。桑小梅老师觉得曹霞老师这堂课能够紧紧围绕课标,做到以书本教,而不是教书本,让孩子们学会了英语的交际与运用。最后,教研组长王荣老师提出,在往后的英语教学中,英语教师要做到挖掘文本,提升孩子们的思维品质,培养孩子们各方面的能力。



  立足于课堂,扎根于课堂,因为课堂才是我们的主阵地。本次教研活动给全体英语教师提供了一次宝贵的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更为之后的英语教学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指明了方向。相信在全体英语组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曹 霞)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