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送科技下乡 助脱贫攻坚
2020-10-19 15:45:30 来源: 海安市农业农村局

  10月16日,第七个“扶贫日”到来之际,海安市农业农村局与南莫镇农技、食安、民政、法服、卫生、司法、交警、市场监管等部门一起在校林村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将农民群众最需要的科技知识、信息技术直接送到农村基层,送到广大农民手中,帮助农民提升脱贫致富能力,用科技支撑来助推脱贫攻坚。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臧忠、南莫镇副镇长王芳芳等参加活动。



  “水稻田里有杂稻,怎么办?能不能用除草剂?”“规模养羊要注意什么?”“桃树如何治虫?”一大早,设立在校林村大会议室内的咨询台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村民们争先恐后拿资料、提问题。虽然当天外面下着雨,但听到消息的村民们还是冒雨赶到现场,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和平时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向专家请教。针对农民提出的问题,市、镇专家都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且发放了相关的宣传资料,直到农民弄懂、满意为止。 



  “这次送科技下乡活动,专家将知识和技术送到了我们家门口,让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也提升了技术能力。希望能够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刚刚听完专家解答完问题的校林村18组村民崔世民兴奋地说。



  “其实大部分农民在种养方面遇到的问题并不难解决,但他们缺乏相关的专业技术知识,才会蒙受不必要的损失。从今天的活动现场来看,村民对科技知识的需求非常大,作为一名农业战线的专业技术人员,今后必须更加努力,服务好广大农民朋友。”来自市农业农村局科教站的志愿者吉美林说。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臧忠表示,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将有效打通农业科技的“最后一公里”,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助力精准扶贫,助推乡村振兴。


               (谢立平、许立成)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