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四甲镇开展“传承传统美德 弘扬劳动精神” 主题实践活动
2020-10-19 15:55:48 来源: 四甲镇

  为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10月18日上午,四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八索、丕岩、廷俊、余合、二桥等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校外辅导站开展“传承传统美德  弘扬劳动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各村关工委、“五老”成员,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纷纷响应,组织辖区中小学生开展学农、播种、大扫除等劳动实践活动。


  各村通过精彩的讲座,让孩子们了解劳动的意义,知道劳动创造了人类自己,在劳动中创造了文明;从第一次学会使用火开始,一直到驾驶飞船遨游太空,人类无不是通过劳动,将文明之光传遍世界……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告诉学生们劳动和奋斗带来发展,告诉学生们如何树立良好的劳动习惯,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需要付出的脑力劳动就是要勤思考、多努力,做一名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村里的劳动实践活动同样形式多样,八索村关工委姜洪楼老师带领同学们下地栽油菜,只见他们右手拿着铲子、左手拿着菜苗,“笨拙”的学习着种菜,一切都显得那样的新奇,两个多小时的田间劳动,每位同学虽然都有丝疲劳,但觉得很开心;“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二桥社区校外辅导站黄文成老师鼓励同学们走进田野,在学农活动中找到自然的意义与劳动的价值,收获成长,同学们拿起锄刀钻土挖坑、播种填土,采摘新鲜蔬菜,认真地蹲在田间地头劳作了一番。



  合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学生来到校外教育劳动基地,进行劳动竞赛,女生负责除草,男生负责拔除玉米秸杆,男女生进行比赛;丕岩村校外教育辅导站李建奇老师带领学生下农田劳动,向同学们介绍如何正确使用农具的同时清理杂草,让学生们体验田间劳作的辛苦,又享受到劳动带来的快乐;廷俊村校外辅导站到劳动基地举办了“绿绿的蚕豆”种植活动,在家长的帮助下,一个个有序的蹲成一排,把种子埋在事先挖好的坑里,放上肥料,然后用铲子把土拍平,不仅埋下了一颗颗饱满的蚕豆,更种下了丰收的希望。



  余合村关工委成员和孩子们,沐浴着和煦的阳光,一路欢声笑语地前往劳动基地。拿着扫把、锄头、铁锹、塑料袋等工具来到事先分配好的公共卫生地段,有的扫地、有的除草、有的捡垃圾、有的消除垃圾死角,大家特别起劲。


  开展此次活动,不但加深了学生对于劳动的认识,激发了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而且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也为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


          (肖蕾   许秋华  陆翔)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