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DIY太阳系模型,争做航天小英雄
2020-10-20 09:41:49 来源: 城南实验小学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为了增强科普意识,提高学生的科学文化素养,10月17日,城南实验小学二(13)(15)(16)中队联合平桥村开展“拥抱科学  探索宇宙  助梦未来”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听,一起畅游太阳系



  科普志愿者王老师从《愤怒的小鸟》的视角,带领孩子们一起畅游了整个太阳系。王老师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每一个行星的特点。


  “太阳系有几颗行星?”“离太阳最近的行星是哪一颗?”……一个又一个问题激起了孩子们的求知欲,大家踊跃举手发言,对广袤的天空和浩瀚的太空表现出了强烈的渴望与向往,教室里好不热闹。


做,DIY太阳系模型



  最热闹的就是DIY太阳系模型环节。同学们仔细观察、专心研究、互相合作,将一个个小零件、小模块慢慢拼装在一起。遇到困难时,或仔细阅读说明书,或主动询问老师,很快太阳系模型就初露雏形。


  “这个是地球,应该放在第三个位置。”看到孩子做错了,家长们急得亲自动起手来。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所有的孩子都完成了太阳系模型的制作,大家手捧作品合影留念。


学,争当未来航天员


  “茫茫宇宙,需要一代又一代的人去探索。航天英雄杨利伟就是我们中国载人航天的第一人。”平桥村关工委杨主任和大家一起学习了航天英雄杨利伟的故事,进一步点燃了孩子火热的心情。



  “航天员太酷了!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了也要成为航天员!”孙吴昊小朋友激动地说。


  在活动中收获科学,在活动中收获知识,在活动中收获快乐。“科普老师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一颗航天梦的种子,相信某天这颗种子会在知识的滋养和培育下成长、发芽,我们以后还会继续组织这些活动来激发孩子热爱科学勇于创新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时代新人。”城南实验小学施老师说。


            (吴 瑕)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