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市民巡访团巡访督查航道整治工程
2020-10-21 11:01:39 来源: 南通市市民巡访团

  10月19日,南通市市民巡访团成员在副团长张薇丽的带领下,就通扬线南通市区段航道整治工程市区扬尘整治“654”专项行动进行巡访督查。




  通扬线航道是省“两纵五横”干线航道网中的第三横,西起高邮运东船闸,东至启东吕四港,横贯苏中地区的扬州、泰州和南通三市,全长约300公里。通扬线南通市区段起自通扬运河如皋通州界,迄于通吕运河,途径南通市通州、港闸,全长37.7KM,做为江苏省、南通市重点建设项目。先期实施的通扬线南通市区段航道起自通栟线,迄于幸福竖河,航道整治里程7.931KM,主要由通栟线共线段、平地开河段和团结河拓宽段三部分组成,主要内容包括航道砼护岸工程、土方疏浚工程、赔建路系等,于2020年3月15日正式开工。




  市江海河联运项目建设指挥部在向市民巡访团介绍中,重点介绍了项目扬尘治理的做法,从项目总体方案、拌合楼建设方案编制、场内道路硬化、裸土均植草绿化处理、上料传送带实行全封闭处理、砼拌和设备全部进行封闭处理、料仓大棚顶设置雾化喷淋管道等均采取积极有效的防控措施。市民巡访团成员在施工工地现场察看了扬尘防控的设施,了解了扬尘监测仪工作情况和监测动态,翻阅了相关实时监控记录等,对施工工地采取多项措施,强化扬尘管控给予高度评价。




  在参观施工工地现场和听取汇报后,张薇丽、保晓冲、张建美、吴战钟、熊建平等围绕施工过程中扬尘防控“654”专项行动,谈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希望在今后的建设施工过程中,继续保持科学常态管理,采用实时监控手段,科学组织施工,缩短裸土外露时间,做好扬尘治理工作,力争从源头杜绝出现扬尘现象,全面打造绿色环保工程,为相应项目提供成功经验。


                 (季永健)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