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举办“凝心聚力勇担当 决战决胜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21 14:59:20 来源: 正余镇青正村

  “35年的奋斗岁月,南通抗疫先进人物徐建文,以忠诚践行了爱粮守粮的责任使命,以担当展现了干事创业的初心和使命……” 10月20日上午,在正余镇青正村远教活动室里,村党总支书记仇栋敏用深情并茂、朴实接地气地向党员们讲述了徐建文同志的先进事迹。


  为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青正村举办“凝心聚力勇担当  决战决胜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仇栋敏主持活动,村两委、在家党员等40余人参加活动。



  “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开放永无止境……”党课上,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在中央党校(国际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的重要讲话。深圳讲话,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立以来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对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沧海桑田折射时代变迁,发展奇迹蕴含深刻启示,听完党课,党员们围绕“解放思想、守正创新”作了互动交流,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国家进一步改革开放指明方向,针对海门撤市设区,正余镇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学习苏州三宝,在思想观念、理想信念、工作理念上多较劲,创业拼劲上比高下,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突破县域思维、推动强区跨越发展,书写新农村建设新篇章。



  此次党日活动,村党总支除了按照“主题党日”“5+X”的要求,完成学理论、交党费、温誓词、话感言、过政治生日等五项规定动作外,村委组织退役军人一起参观正余镇“老兵之家”。


  走进老兵之家,大家面对事迹墙、荣誉墙,仇栋敏一一为退役军人党员佩戴党徽,他们高举右手握拳宣誓,在庄严的宣誓声中,筑牢理想信念,重拾入党初心,再一次经历了党性的洗礼。老兵们参观的同时,结合自身退伍不褪色、立志建设家乡的经历,回忆了军旅生涯,感谢军队的培养,表示将永远保持军人的优良品质和理想信念。


  此次党日活动,主题突出、紧贴实际、富有成效,不但提升全村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而且调动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忠诚有担当的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青正村的建设中。


                (花雨晴   张翔供)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