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应急有方,遇事不慌
2020-10-21 15:33:48 来源: 海安市七星湖幼儿园

  为了提高幼儿园师生防震抗灾自救能力,能够在发生地震时有序、迅速地疏散,达到遇事不慌、积极应对的目的和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海安市七星湖幼儿园在10月19日下午两点半点开展了防震减灾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将演习活动做实做细,园内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在园长仲玉萍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工学习了防震疏散演练方案,了解了自己在演习中的职责。在演习前,各班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地震知识及避险教育,让幼儿熟悉、学习并练习了应急避震和安全疏散的方法。同时幼儿园向社区发布演练公告。



  随着演练信号响起,防震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班老师立即告知幼儿“地震来时,不要慌”,并指挥幼儿紧急避险(指导幼儿迅速抱头、闭眼,躲在墙角处,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保护头部);随后一阵急促的防震警报声,各班教师组织幼儿迅速有序地分别从安全通道紧急疏散到室外安全空旷的操场。



  整个演练过程都是按预案进行,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各班教师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始终密切关注幼儿安全,到达安全区域后及时清点幼儿人数,确认幼儿无任何伤情后,向园长仲玉萍汇报各自班级幼儿撤离的情况。最后园长仲玉萍进行了总结讲话,宣布此次地震疏散演练圆满完成。



  此次活动既增强我园全体教职工和幼儿的防震减灾意识,又提高师生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尤其是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丁璐璐)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