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融合教育,我们一直在路上
2020-10-21 15:48:55 来源: 海安市特殊教育学校

——海安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十月“红色海陵”主题党日活动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创新开展支部党建工作,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新时代奋斗精神,10月20-21日,海安市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红色海陵”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讲党课,坚守中砥砺前行



  “找寻特殊孩子身上的长处,包容并理解他们的特殊之处,在爱的氛围中快乐成长,让每一个生命独特绽放,特殊孩子便不再特殊......”。20日下午,支部书记许小燕结合学校当前实际,给全体党员上了一节主题为“让融合成为每一个生命独特绽放的摇篮”的党课。许书记提出:随着特殊教育的发展,融合教育作为一个全新的教育理念和教育过程已逐步走进社会,走进学校,它是特殊儿童走向社会并最终融入社会的起步渠道;其核心思想在与满足特殊儿童的需要,使特殊儿童在教育中获得尊重,形成全社会都来关注、支持特殊儿童的教育;为他们寻求最适宜个体身心发展的教育模式,充分体现了教育的平等性和人文性。许书记还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在工作中始终不忘初心,永远牢记使命,在坚守中砥砺前行。


师生牵手送温暖,小小善举暖人心 



  初心不变,使命牢记。近年来,海安市特殊教育学校根据特殊学生需求及特点,开展了一系列融合教育活动,为残疾学生走进社会、融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21日上午,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带上学生,走上街头和社区,开展送温暖活动。在党员老师们的指导下,他们挽起袖子,将地面上的垃圾和花圃中的杂草、垃圾清理干净;他们拿起抹布,将公交站台宣传栏的橱窗玻璃、休息长椅打扫得干干净净,让城市文明窗口焕然一新;他们给执勤的叔叔悄悄递上一瓶充满爱心的水果和矿泉水;他们将路边杂乱停放的自行车摆放整齐,还认识各种交通标志,学习过马路......活动中,他们积极参与,他们的脸上是幸福的,是自豪的。


  总之,融合教育的开展,不仅让特殊学生拥有了更丰富、更有趣的生活,体验到结交朋友的愉悦,学会基本的社交常识,更帮他们树立了与人交往的自信等。海安市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将以此次主题活动为契机,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探索党建工作的新形式,彰显支部组织生活的新活力。


                  (陈丽丽)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