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红色网格引领美丽乡村建设
2020-10-22 15:10:02 来源: 洋蛮河街道上湖村

  崭新的水泥路纵横交错,干净整洁的庭院赏心悦目,别具特色的居民小区拔地而起……走进洋蛮河街道上湖村,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秀美的乡村画卷。





  上湖村党总支部以红色网格为主要力量,多种形式开展了以清垃圾、清杂物、清残垣断壁和路障、清危房为主要内容,以绿化、美化、亮化、净化为核心要求的美丽乡村建设。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着力实施了卫生清洁、乡村绿化、家园美化三大工程,注重乡村特色,保护乡村风貌。在秸秆“双禁”期间,网格长更是带头行动,及时清运堆放的秸秆,坚持保护生态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切实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沿着主街走进小区,道路宽阔平整,两边商铺整齐划一,路两侧的居民楼鳞次栉比,让人倍感惬意……“现在,我们住进了小区,生活环境比以前大大改善了,晚饭后在小区里遛弯散步,真是舒心啊。”住进新城花苑的村民们表示很满意。



  “今年我们把上湖村分为8个网格,以1网格长带领3网格员,网格员带领党员干部呈现树枝型的环境整治队伍。我们村今年已经投入15万元资金,打造了乡村振兴示范带。之后还会继续增加绿化带、小游园和健身器材,方便百姓休闲娱乐,构建绿意盎然的乡村新格局。”丁邦林说,上湖村围绕“四清四化”的要求,积极探索“红色网格引领农村环境整治”模式,建立网格长承包路段责任机制,并把“靓家园”活动纳入文明家庭积分管理,以网格长、网格员、村民代表、党员志愿者带头示范引领,确保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努力打造“路畅、水清、岸绿、景美”的乡村环境,切实提高村民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许美娟  陈思铭)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