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高举队旗跟党走,童心附小展风采
2020-10-22 15:50:51 来源: 海师附小海光校区

——江苏省少年儿童研究会少先队组织专委会第11次年会海师附小分会盛大开幕


  十月,中华儿女相拥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用激情和梦想描绘着新中国最美的模样;十月,光荣的少先队员沐浴着党的阳光,高擎着星星火炬,在成长的岁月里迎风绽放。



  10月20日上午7:50来自全省各地的江苏省少年儿童研究会少先队组织专业委员会第十一次年会与会专家代表们来到海师附小海光校区,他们在小小讲解员们的引领下参观了校园文化,并且欣赏了孩子们的精彩表演。


活力四射的篮球操



  篮球让同学们一步步成长,每一步都是那样的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篮球见证着激情和风采,初秋的阳光下挥洒着孩子们的热情和汗水。“咚咚”的球声是前进的序曲,“咚咚”的球声是出发的战鼓,鼓舞我们勇担责任、奋勇向前。


  篮球社团带来的动感球操《篮球嗨起来》彰显了附小少年蓬勃的朝气,火样的热情。当音乐响起时,当篮球跳动时,健康与快乐融合,生命与激情共舞。


充满温情的带动唱



  2020年这个不平凡之年的初春,发生在中华大地的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的人民战争,牵动和影响着全国每一个人。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原创歌曲《苏鄂红领巾手拉手》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温暖了无数人。歌曲由原我校袁亚琴主任、省少年儿童研究会副会长储宁玲共同作词,我校辅导员李柯老师作曲,五六年级近千名学生深情演绎。

隔山隔水不隔情。未来,愿孩子们并肩前行,一起成为更好的自己,共同期待美好的明天!


激情澎湃的花鼓舞



  “咚--咚--锵;咚--咚--锵……”


  听,花鼓敲起来了!舞姿翩翩,透出柔柔的江风,烘托起一个雷声滚滚的世界,展示出海安儿女的灵性与婉约。孩子们用最饱满的热情、最佳的精神状态展示着附小娃的风采,展示了海师附小少先队活动课程文化建设的成果,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纷纷为附小点赞。


  海师附小以“童心教育”为办学思想,将体育教学与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海安花鼓有效结合,构建千人少儿花鼓团队,以此传承优秀文化,增强学生体质。



  新的时代,海师附小的队员们一定会牢记习主席的嘱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海师附小的少先队工作者们也一定会全心全意为队员们的健康成长而奉献,团结带领少先队员始终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让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


                 (孙启春 洪小莉)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