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西园社区重阳节“健康伴我行”老年志愿服务活动
2020-10-23 14:51:46 来源: 西园社区

  “九九重阳福寿康,岁岁平安夕阳红。”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居民的健康意识,努力营造出健康和谐的社区环境。10月22日上午,胡集街道西园社区党总支携手海安市第一届公益创投项目、西园健身俱乐部,为社区老人开展西园社区重阳节“健康伴我行”老年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医务室王医生为辖区60多位老年人测量血压、血糖、视力,发放秋冬季养生保健、疾病防治科普常识宣传资料200余份。



  爱心义诊后,为老年人开展健康养生知识讲座,以老年养生十五常及喝凉茶的宜忌为主要内容,能有效的给予老年人一定的饮食指导,延缓老年人脾胃的衰退。讲座中,王医生带领老年人一起做放松肌肉的训练与呼吸对人体的重要作用,各位长者都积极参与现场活动,气氛非常活跃。



  此次讲座的内容通俗易懂,不仅普及了一些常见滋补脾胃的饮食,还增强了老年人对自己身体状况的了解情况,提高了老年人关爱自己身体健康的自我保护意识,受到了在场老年人的热烈欢迎。



  最后,我们还给长者们送上了一批日用物品。


  讲座虽然结束了,但我们的责任依旧持续,尊老敬老是亘古不变的,也在与时俱进的发展着。通过这次“关爱老人、服务老人”的讲座活动,用欢乐冲淡了长者的寂寞与孤独,我们西园健身俱乐部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让老年人获得更多的知识,共创美好幸福生活,让灿烂的笑颜一直挂他们的脸上。


                (解宝悦)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