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南通水文分局举办“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主题道德讲堂
2020-10-23 15:25:36 来源: 南通水文分局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近日,南通水文分局举办了以“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为题的道德讲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活动。



  道德讲堂活动共分为“省自身、学理论、诵经典、做分享、许承诺、做点评”六个环节。在“省自身”环节,大家静心自省,认真反思自己在生活中是否存在浪费的行为。随后在“学理论”和“诵经典”环节,大家通过聆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朗诵音频,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诵读宋代史学家司马光家训——《训俭示康》,感悟圣贤经典,聆听先哲教诲。在“做分享”环节中,分局四位青年职工结合工作生活实际,畅谈了自己对勤俭节约的理解和感悟,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以实际行动,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到事事皆节约,时时免浪费,自觉成为勤俭节约的宣传者和践行者。最后,与会人员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作出承诺:“我承诺,要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张纸、珍惜每一份粮食。”


  分局相关负责同志就此次道德讲堂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道德讲堂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亮点纷呈,让全局干部职工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希望全局干部职工通过此次道德讲堂,在学习中感悟。有所学、有所思、有所行,自觉把勤俭节约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主动带头在家庭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生活消费方式,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风尚在社会上蔚然成风。


              (汪  铖)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