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书香”带动别样“烟火气”
2020-10-23 16:50:12 来源: 新园社区

  走进新园农家书屋,举目一看环境优雅,绿萝、吊兰等绿色植物闲适地舒展着绿叶,书橱、电脑、空调、座椅等设施一应俱全,不时有读者轻声交流,翻阅图书的书友们徜徉在一片静谧安闲的阅读氛围中。 



  “咦?老陈你也在这里!”“哎呦,老张你也来这里看书来啦!”偶尔会响起一两声惊喜的声音,自从新园社区打造农家书屋以来,在阅览室遇到熟人实在是司空见惯的现象。时不时给社区群众制造了一种“原来你也在这里”的惊喜。打破城市间钢筋水泥的荆棘壁垒,邻里关系更为和睦。



  在这里“书香”带动别样“烟火气”,读书不仅仅是传统的清雅“书香”,更具备了贴近凡间的“烟火气”。社区适时开展各种读书活动,进一步培养居民的阅读习惯,书屋也成了大家交流的一个平台。辖区的居民和学生们都会不定期来借阅图书。现年70岁的陈伍平老人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他每天都按时利用上下午时间学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知识,并认真记录学习笔记。良好的阅读习惯让陈老的文笔有了较大的提升,在《海安日报》《江海晚报》等多家报刊上发表了文章。他的阅读行为也带动了身边的群众,大家经常互相学习、互相提高,使社区的文化氛围愈发浓厚。



   最是书香能致远,“书香”一直是体现一座城市发展的重要文化符号。阅读,正逐渐成为我们居民朋友的一种生活习惯,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社区经常开展的读书活动,不仅让社区与居民之间有良好的沟通和交流,还让居民与居民们在这充满水泥钢筋的生活里拉近了距离,大家以书交友互相交流,不再门对门却相互不认识,让大家的阅读生活开始充满“烟火气”。居民“沐浴书香”的画面已渐渐成为一道道文明风景线。


                                                     (杨仁华 刘丽)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