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2020-10-26 09:49:57 来源: 兴仁镇

  10月25日,是传统佳节重阳节,通州区兴仁镇韩家坝村、李家楼村等多个村居先后举办重阳节主题活动,通过各种形式,慰问老年村民,让他们度过了一个难忘快乐的节日。


  韩家坝村举办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在志愿军老战士羌佩春家中,村党总支书记王肖飞向老人家转授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将其佩戴在身上,向他表示祝贺。老人家精神矍铄,他非常激动,郑重地向大家敬军礼,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表示将珍惜荣誉,在有生之年继续发扬军人光荣传统,让抗美援朝精神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10月24日上午,李家楼村党总支携手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善行团南通分会联合开展“党员送真情,温暖重阳节”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村民代表及10户困难家庭成员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志愿者们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材料,和老年朋友齐动手,做馅儿、包饺子,大家边包边拉家常。志愿者们将煮好的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端到老人们手里,让老人们感受劳动成果以及来自李家楼村大家庭的温暖。党员、村医张燕主动与村党总支联系,为大家讲授老年人健康知识,她在介绍了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三高疾病的预防与日常保健等相关知识时,呼吁老年朋友要加强自我保健意识,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身心健康,平时要多运动,发展个人爱好,从而达到延年益寿的效果。随后,张医生还为老年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最美不过夕阳红,通过健康知识讲座,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让夕阳长红。



  太阳殿村党总支联合南通二院行政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送健康、重阳慰问暖人心”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二院的专家们为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提供病症咨询问诊,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并向老人们讲解如何预防心脏病、高血压、胆结石等老年疾病发生,讲解日常养生常识,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类健康问题。此次义诊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健康知识手册95份,免费为82位老人进行了诊疗活动。二院专家还入户慰问看望贫困党员、退伍老军人等,为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关怀。



  长林桥村党总支于10月25日举办“共度重阳 棋乐融融”主题党日活动。上午9时,比赛开赛,16位选手摩拳擦掌,看似平静的对局,其实内心早已调动了千军万马,双方横马跳卒,车攻炮轰,你来我往杀的不亦乐乎,大家全神贯注地思忖着每一步棋的起落,旁边围观的吃瓜群众们也为每一步棋紧张。参赛选手中,年纪最大的是78岁的顾长清,平时就是喜欢下棋。获得今天比赛第一名是顾志浩,基本每天会花费2个小时跟本村其他村民下棋。下午,还举行了长林桥舞蹈表演开始,水兵艺术表演队和文艺表演队相继上场,一首首动人的歌曲配上优雅的动作,给大家上演了一场饕餮盛宴。



  芦花港村党总支组织志愿者带上重阳糕等礼品慰问了101岁老人丁红英和敬老院的老人,详细询问了老人们在生活、健康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叮嘱老人们爱护身体,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让老人们倍感温馨。


  兴仁社区、阚庵东村、戚桥村等多个村居也开展了慰问活动,让老年人度过了一个快乐难忘的重阳节。


           季永健、羌均、冯燕、朱杰、金志刚、白小龙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