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南通市市民巡访团召开全体成员大会
2020-10-26 10:02:00 来源: 南通市市民巡访团

  10月22日,南通市市民巡访团召开全体成员大会,总结2019年以来的工作,表彰优秀巡访员、优秀巡访小组、优秀巡访信息及优秀答复单位。





  南通市市民巡访团是一支参与文明城市建设的志愿者团队,成员中既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休干部,又有普通市民群众、劳动模范、教师学者、民主党派人士和基层工作者。在市文明办的领导下,坚持文明城市建设长效管理的目标,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开展巡访活动。2019年以来,先后承担了全国文明城市迎查工作巡访督查、森旅节专项巡访、建筑施工工地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和扬尘整“654”专项行动督查、市级机关作风建设万人评议,以及卫健委、医保、文广旅、交通运输、城市管理、市场监管、狼山风景区、广电报业传媒等部门作风行风建设的巡访和监督任务。




  市民巡访团成员除了参加团部和小组组织的各项巡访督查以外,坚持常态化个人巡访,2019年至2020年9月,共提交个人巡访信息561条,转交各有关地区和部门办理,推进全市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管理和党政机关作风建设。会上,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市政园林局及崇川区文明办获得“2019年度市民巡访信息优秀答复单位”荣誉称号。会议还对王健等38名优秀巡访员、第七小组等5个优秀巡访小组,陈美娟《建议强化骑电瓶车佩戴安全头盔的管理》等20条巡访信息被授予优秀巡访信息。



  会议由市文明办副主任吴信林主持,市民巡访团副团长张薇丽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再作新贡献》的工作报告,副团长杜国元就有关人员情况调整作了说明。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蔡忠参加会议并讲话。他说:市民巡访团是我市健全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机制的新思路、新举措,是发扬广大市民主人翁精神,激发共建共享意识,投身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提高市民文明素质的有效途径和生动实践。蔡忠高度赞扬市民巡访团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扣全市中心工作,进一步规范制度、明确职责、细化考核、强化纪律,广泛深入地开展巡访活动,有效倒逼了面上问题的整改。特别是全国文明城市迎检期间,市民巡访团全员发动,分片包干,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专项督查之中,为我市在全国文明城市考核测评中持续保持全省领先,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广袤的江海大地,留下了每一位成员的足迹,更记载下了市民巡访团在推进文明城市建设中的辛勤汗水与智慧结晶。他要求全体市民巡访团成员继续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当好文明创建的“啄木鸟”;密切联系群众,进一步架好党群关系的“连心桥”;争当文明表率,进一步做好文明成果的“守护者”。他希望市民巡访团成员继续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充分发挥结构优势,贴近群众生活,反映百姓呼声,以高度的荣誉感和事业心,认真履行职责,创新工作举措,努力推动市民巡访团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继续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为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添砖加瓦,再作贡献,再立新功!


                 (季永健)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