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畅谈社区新颜 欢度重阳佳节
2020-10-26 16:33:57 来源: 海安街道新桥社区

  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10月25日,海安街道新桥社区开展以“畅谈社区新颜  欢度重阳佳节”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辖区内的部分退休党员干部、退伍老兵以及居民代表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一直以来民间就有重阳节登高祈福、秋游赏菊、佩插茱萸、吃糕等习俗。传承至今,又延伸丰富了敬老、尊老等内涵,于重阳之日享宴高会,感恩敬老。



  为了让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同志们度过一个愉快而又充实的重阳节,新桥社区的志愿者们带着他们来到海安地标性建筑物金砖酒店40层登高望远,站在砖高人为峰的最高层眺望整个辖区的风景,讲解员向大家一一讲述了金砖酒店的建设文化,在科技、生态、人文、艺术等方面占据当今世界酒店建设制高点,崛起江海,瞭望宇内,中洋金砖以高阔的前瞻开创了酒店综合体的历史纪元。


    

  随后大家又来到安康小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安平路街区整治项目、新桥二组沟塘整治项目进行参观,让他们更直观地感受新桥近几年的变化。老党员周宏林感慨道:“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新桥的变化真的很大,原来这个小区破旧不堪,路面坑洼,线路老化,如今也是旧貌换新颜!”

   

   

  参观后,大家来到新桥社区会议室,围绕新桥社区几十年来面貌以及居民人居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畅谈自己的体会与感受。同时,社区还为他们准备了水果、瓜子、蛋糕等,畅谈中,小小志愿者们切蛋糕、剥桔子、分重阳糕,个个忙得不亦乐乎,表达对节日的祝福和浓浓的真情,培养孩子们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品质,让孩子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社区外,辖区内only one志愿小分队的志愿者们也积极加入活动中来,为辖区老人免费理发,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在义剪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不忘与老人唠家常,讲笑话,细致入微的服务让老人们脸上洋溢起幸福的笑容。


    

  新桥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徐福彬表示,重阳节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登高、赏菊、吃重阳糕这些传统习俗,而是要让老年人更感受到爱、感受到快乐。创建一个爱老敬老养老助老的氛围,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关爱关心老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的优良传统,让大家能够真正意义了解重阳节的风俗及文化内涵。


                    (戴鸿斐)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