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爱在重阳 难忘今宵
2020-10-27 15:34:17 来源: 通州区兴仁镇丁涧店村

  又是一年重阳日,又是一日欢乐时,10月25日晚,通州区兴仁镇丁涧店村的热心村民陈明生自己出资为村民举办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文娱演出。这也是陈明生第17次出资让村民观看文艺演出。



  在演出现场,热心的陈明生被大家夸奖称赞。他兴奋地说道:“我也是年近70的人了,我的父亲在世的时候跟我说过,人要多做好事,做善事,这样才有好的回报,我始终牢记着父亲的教诲,并为之努力实践着。”陈明生兴趣广泛,多才多艺,他比较喜欢文娱活动,平时在家拉拉二胡,到村里跳跳广场舞,心情很是愉悦。每年的三月初三,九月初九还组织童子戏、黄梅戏、文娱演出等,传承中华文化,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他高兴地说:“在重阳节这样一个中华民民族传统节日,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给老人们开心,我更开心,希望能为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尽一份力”。



  文娱演出在《欢聚一堂》舞蹈表演中拉开了序幕,乐器演奏《世上只有妈妈好》、男生独唱《把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小品《有钱就是妈》、黄梅戏《对花》等精彩的文艺表演引得台下观众掌声不断,欢声笑语,情意浓浓。丁涧店村近200多位老人观看了文娱表演。



  76岁的村民张明英也是本村文娱爱好者,她平日生活就很乐观开朗,听说村里有文娱演出,她主动报名参加,为村民唱了一首首民间小调,赢得台下观众片片掌声。“生活最重要的就是要开心,我们现在生活好了,党和政府这么关心我们老年人生活,我感到很欣慰”!活动没有开始,许多村民就早早来到演出现场,观看演出。


  “爱在重阳,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明生活,也大大提升了村民的幸福生活指数。”,丁涧店村党总支部书记马苏兴奋地说道。


              (季永健、王韬)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