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助力“河长制” 争当“河小青”
2020-10-27 17:15:12 来源: 曲塘镇中心幼儿园

——曲塘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河长制进校园”环保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幼儿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树立保护美丽河湖、建设美好家园、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10月26日,海安市曲塘镇中心幼儿园大力开展“河长制进校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广大师生河湖管理保护意识,维护周边河湖健康。



  幼儿园通过国旗下讲话、发放倡议书、园内播放电子宣传屏、校园橱窗张贴宣传画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和家长发出《助力“河长制” 争当“河小青”》的倡议,让师生、家长们知道保护河湖的重要性,深入营造保护河湖、热爱家乡的氛围。



  各班级根据幼儿园的年龄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小班组的宝宝通过观看《巴巴爸爸回到地球》,小朋友们明白了为什么动物都要离开地球,原来是城市里的黑烟和污水害的,使得大家对河水污染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进而萌发“小河,我来保护你”的情感;中班组的小朋友拿出画笔画出心中最美的家园,呼吁大家争做保护河流的小卫士,向不文明行为说不,为实现“河更畅、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的宜居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班组的小朋友举行了“河长制”亲子logo设计评比活动,每个家庭积极参与设计、制作、投票推选出小朋友心目中最理想的标识,并张贴在幼儿园各处,共同为保护河流献计献策。以幼儿园带动幼儿、以幼儿带动家庭、以家庭带动社会,不断将河长制宣传教育活动推向深入。



  保护环境,保护水生态。这次“河长制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让小朋友们对保护环境、保护水资源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希望通过孩子们的带动,让更多家长乃至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携手保护美丽的家园。



                  (吉培培)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