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扫黄打非”护成长 齐心共筑防火墙
2020-10-28 15:55:48 来源: 复兴社区

  为让未成年人进一步了解“扫黄打非”的意义,增强辨识“黄”“非”的能力,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抵制和远离有害出版物,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文明社区文化环境。近日,海安街道复兴社区联合海师附小海光校区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护苗行动齐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宣传活动。



  在课堂上,复兴社区“扫黄打非”志愿者结合“护苗2020”、“绿书签行动”等为师生们重点讲解了“扫黄”、“打非”等内容,有针对性地引导和教育学生远离有害信息,多读书、读好书,自觉抵制侵权盗版和“黄”“非”出版物。孩子们共读倡议书,倡导青少年们从自身做起,自觉拒绝盗版,健康上网,不进游戏厅、网吧,不浏览涉黄的网站、网页,自觉构筑抵制黄色不健康内容的“精神防护林”。



  通过听取志愿者的讲解,观看“扫黄打非”专题片、“护苗”行动、“净网”行动等视频,以及共同参与签名活动,广大师生加深了对“扫黄打非”的进一步认识。“社区开展的“扫黄打非”活动,让我们加深了对‘黄’、‘非’知识的认知,现在在我们身边也能够明显感受到周围的文化环境更加清朗”,复兴社区“扫黄打非”五老志愿者周华说。



  而这只是社区“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的一个缩影。复兴社区立足意识形态安全高站位,创新基层服务管理,把“扫黄打非”工作统一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成为日常巡查监管的重要职责之一。把握融合推进总基调、抓好专项行动主抓手、做实常态监管持久战,将“扫黄打非”工作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统筹安排、与基层综合治理紧密结合、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同步推进,大力推动“扫黄打非”工作覆盖全域、贴近群众,高质量促进基层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此外,延伸“扫黄打非”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商家、进景区等多个领域,提升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满意度。

                                          

              (丁 鹏)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