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不忘初心叙重阳,孝老爱亲暖桑榆
2020-10-28 16:38:36 来源: 海安街道中大街社区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农历九月初九,又逢一年重阳时。为进一步发挥区域化党建优势,同时深化社区精神文明建设,营造社区孝老中大街社区隆重举行“不忘初心叙重阳,孝老爱亲暖桑榆”主题活动。



  “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伴随着熟悉的旋律,海安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张晓艳为本次活动开幕致辞,向广大居民致以节日问候,同时对中大街社区利用区域化党建优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广大商家、居民参与海安文明城市建设的积极性,营造了尊老敬老、乐于助人良好社会氛围的成果表示肯定,并希望广大居民能学习并传承好敬老助老精神,化作实际行动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共同维护海安的文明城市形象。



  为了更好地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切实解决辖区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和部分孤寡、残疾、空巢老人的生活服务问题,中大街社区充分发挥区域化党建优势,整合辖区资源,与物业公司、共建单位以及社会各界组织共同打造“金色晚霞”公益项目,为老人们提供义剪、义诊、心理疏导、法律援助、文艺演出、节日慰问等志愿服务,满足他们的各类需求,让老年朋友们感受到浓浓的亲情与关爱,乐享桑榆之年。活动中,中大街社区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钱锦兰、中大街社区党总支书记钱进、海安农商行海阳支行杨小平、江苏新鑫物业海安分公司项目经理余刘共同启动了“金色晚霞”敬老公益项目。



  孝老爱亲是重阳佳节不变的话题,更应是我们生活中的常态。随后,中大街社区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钱锦兰表示社区离退休干部支部将以“金色晚霞”敬老公益项目作为服务社区老同志的有力抓手,充分发挥社区“红枫”志愿正能量,积极组织开展各种教育和文化娱乐活动,向老同志提供各种关怀服务,真正让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成为老年朋友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栖息地。



  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需要一代一代传承,中大街社区近年来不断弘扬敬老爱老的精神,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活动中表彰了王心达、何忠桂、梅周年三位孝老爱亲模范。



  同时,现场观众也一睹了区域党建红色商业联盟第三季度之星最美商家海安华艺金店、最美党员袁阿顺、最美志愿者王永波的风采,传递文明正能量。



  不仅如此,活动穿插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乐享精神文化大餐。



  来自海安市人民医院的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为老年人提供爱心义诊服务,海安110志愿者服务队和社区民警共同发放公安防诈骗宣传资料,叮嘱老年朋友们谨防各类诈骗,守护好自己的血汗钱。



  活动过后,中大街社区携手海安农村商业银行以及海安市实验小学的志愿者们慰问辖区百岁老人,为他们送去诚挚的节日祝福以及慰问品,让老人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温馨氛围。



                  (陈子豪)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