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红色记忆 薪火相传——向老党员们致敬
2020-10-29 15:09:04 来源: 新桥社区

近日,海安市海安街道新桥社区老党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2020年度的《南通日报》。新桥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红色记忆 薪火相传——向老党员们致敬”主题党日活动,来自社区的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老党员们读报,并倾听他们的红色故事,为老党员送上一份贴心的关爱。


一份党报表敬意



“老周,我给你读下今天的南通日报吧!”现场,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老党员们一起阅读党报。“党报让我们能够以最快捷、最直接的方式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国事、天下事。”老党员周宏林感慨道。


严正宏,今年62岁,党龄已经38年。年轻时,他参加过中越反击战,“那是1984年,我们在浙江省陆军第一师大本营接到命令,需要立即赶往前线作战……”回忆起当年战争的情形历历在目,他激情满满地和新一代“接班人”讲述着当年的红色往事。


杨洋是新桥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9月份他正式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成为一名党员是他的心愿。“今天听了老党员的故事,看到参战老党员获得的荣誉徽章,让我备受鼓舞,我会从中学习他们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脚踏实地,不怕苦不怕累。向老党员们致敬!”


一枚党徽凝聚力



党员佩戴党徽是亮明党员身份,是党员形象的展示,是党员责任的提醒,具有重要的意义。在老党员周宏林家中,身为以老带新、薪火相传的老党员老周为社区青年党员佩戴党徽,现场气氛十分严肃,也很沉重,这庄重的佩戴仪式不仅是一种鞭策,也是一种激励,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一种奋斗的延续……


“对我们年轻党员来说,我们会时刻提醒自己,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摸着胸前党徽的刘承说道。


一份嘱托诉衷情



今年65岁的老党员於昌顺分享了自己在部队开采原子铀矿故事,故事扣人心弦,让青年党员们连连惊叹,从红色故事中,青年党员们读懂了老党员的家国情怀。“希望年轻党员们能紧跟党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成为国家的脊梁。”老党员於昌顺提出了自己的深切期盼。


杨海波是新桥社区的一名后备干部,就在前不久他申请入党,老党员提出的期盼,对他来说更像是一份嘱托。“能成为一名党员不仅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我会牢记老前辈的叮嘱,在学习、生活中都更加努力,向党靠拢,争取早一点加入中国共产党。”


海安市海安街道新桥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徐福彬表示,社区党总支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给老党员送党报,就是希望能以微薄之力,为他们送去关爱。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能让青年党员深刻理解党的精神,让他们能补足精神之钙,也借此机会向老党员们表示深切地敬意。


                (颜 僖)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