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0

11-02

13:14

来源

南通日报

南通机场:用诚信让旅客出行更安心


“谢谢南通机场安检、地服、公安联合帮忙寻找丢失物品,感谢你们的热情服务!”10月30日,青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保卫部一名机组人员将“真情相助,热情服务”的锦旗送到机场,对南通机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就在几天前,南通机场安检部春风班组的班组长徐佳,在航站楼巡查时遇到一名神情焦急的机组人员,经询问后得知其遗失一件随身物品。在仔细走访并调查监控后终于将遗失物品找回,失主对机场工作人员耐心、热情的服务进行点赞。

其实,像这样的感谢画面,几乎每天都会在南通机场安检处、问询处多次“上演”。尤其是出行的旅客,或带着大包小包,或需要中转其他航班,经常会有“马大哈”将自己的随身物品遗失在机场内。从拾获旅客遗失的物品到登记、存放、归还,南通机场用一套完善的处理流程,践行着诚信守信的服务理念,帮助旅客领回自己遗失的物品。据统计,仅10月份,南通机场安检部就拾获大小物品近400件,且均已归还或移交公安。

  记表上,大到旅行箱、笔记本电脑,小到身份证、钥匙串等,详细记录着每件物品发现的时间、数量以及旅客认领、移交部门等信息。“若是失主上门寻找,工作人员会与失主核对航班号、座位号,以及物品的牌子、特征等相关信息,无误后才予以登记返还。”南通机场安检员李天意介绍,“如果当天没人领回自己的物品,次日则会移交至机场问询处存放保管,贵重物品再移交机场公安。”

10月11日,一个黑色斜挎包被遗失在安检通道,安检部按流程移交给地服部问询处。南通机场问询处曹娟介绍,包内有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由于物品较为贵重,我们做好登记后将物品移交给机场公安。当天晚上,问询处接到失主的电话,在进一步确认姓名、遗失物品相关特征后,告知其物品已妥善保管。“心情就像过山车,一下子就‘落地’了,瞬间安下心来。”这位男士跟其他失主一样,为南通机场诚信服务点赞道。

除了遗失物品的存放保管,在面对当场发现“东西丢了”的“马大哈”,南通机场还“主动出击”帮助寻物。今年春节前夕,刚刚迎来客流高峰期,一名独自出行的老年旅客突然从候机大厅返回到安检通道,焦急的告诉大家“飞机马上要起飞了!身份证不见了!”安检部立即组织专人帮助寻找,从安检通道到卫生间再到座椅等,不放过一处“蛛丝马迹”,同时还协调查看监控设备,最终,终于在飞机起飞前将老人身份证找到。“多亏了你们,要不然下飞机后到了外地没有身份证将寸步难行!”老人感慨道。

停车场也是旅客旅客遗失物品的“重灾区”。10月2日下午,停车场管理员陆远在对社会停车场例行巡视时,发现地下停车场出口有一无主包裹,陆远迅速控制现场并报告机场公安。10分钟后,公安民警对包裹进行安全检查确认后带回警务室待失主认领。停车场管理部经理单勇介绍,在巡视过程中,对于车门、车窗未关等情况,管理员已经发现均会及时处置,“尤其是遇到下雨天车窗未关紧时,我们会给车辆及时罩上雨膜,避免车辆受损。”

“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为旅客提供诚信服务是我们机场每个员工的使命。”面对旅客们一次次真挚的感谢,每一位机场服务人员如是说。一直以来,南通机场始终坚持规范服务,用热心、细心、爱心,将诚信化为行动,尽心做好每项服务,为进出南通空港的国内外旅客创造良好的航空消费环境,为促进长三角一体化航空服务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记者张水兰 通讯员邵晴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