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580我帮您”,寒冬里最暖心的声音
2021-01-06 10:25:12 来源:

  数九寒天,滴水成冰。今年的冬天异常寒冷,给基层群众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在东城,有这样一群可爱可敬的人,穿梭于社区的各个角落,在寒冬里为居民们托起一片暖阳。


他们是寒冬里的“巡查员”



  这几天,为了保证市民的正常生活,社区联合共建单位水务集团在小区设置了5处应急取水点。每天,志愿者周俊生都要在小区巡上几遍,加固螺丝、检查水压,每一步都做得特别认真。他说这关系到大家的正常用水,一点也不能马虎。


他们是寒冬里的“暖心人”



  “周阿姨,我来帮您接水。”在开发新村二组团,580志愿者王懿华正忙着帮居民取水。居民周桂珍家因为寒潮水管冻坏,不能正常供水。这几日,志愿者都会主动帮助她家进行接水,保证他们老两口的正常生活所需。为了应对新一轮的寒潮,志愿者们还主动帮助居民给供水设施盖上厚厚的“棉被”,用行动暖了居民心。


他们是寒冬里的“宣传员”



  清晨,冬季“防冻六部曲”准时在小区响起。社区通过车辆流动宣传和入户讲解,细致普及防冻知识。穿衣戴帽、关窗防寒、滴水成线……,每一个步骤,志愿者们都耐心讲解,带动更多的居民用更专业的方式来抵御寒冬。


  东城社区580志愿者就是寒冬里的一缕阳光,用实际行动温暖着居民的心。寒风刺骨,但他们始终秉承着一颗服务的心,传递温暖,传递关怀。


                 (周健健)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