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兴仁镇丁涧店村积极响应南通市民巡访团倡议
2021-01-15 16:20:00 来源: 兴仁镇丁涧店村

  1月15日,兴仁镇丁涧店村召开“两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了南通市市民巡访团发出的《冬季防火倡议书》,结合丁涧店村“平安”党建品牌建设,布置落实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继续推进“美丽丁涧店平安每一天”工作。



  会议上,大家就响应市民巡访团的《倡议书》,做好冬季防火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丁涧店村辖区内企业、小作坊较多,主要是纺织品加工、沙发家具生产制造等,稍有不慎就会出事事故隐患。



  村“两委”决定要充分发挥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和网格员的作用,对辖区企业将逐一进行突击检查,对存在火灾隐患的问题的,及时下派整改通知单,告知企业负责人即知即改,同时做到反复检查,不漏一处;其次要深入农户,特别是五保户、空巢老人、高龄老人家中,这部分人群年龄偏大,又没有亲人照料,安全意识淡薄,面对灾害来临必然无力自救,针对这类人群,村党总支决定邀请党员志愿者上门走访慰问,做到一提醒,提醒他们及时关好水电气,勤开窗通风;二检查,检查煤气管道是否泄漏,家中是否有易燃物堆积,电线是否老化,水管是否破裂等;三保障,党员志愿者要定期走访这些困难群众,确保弱势群体安全有保障。



  村党总支部书记马苏强调说:“我们不仅要增强防火安全意识,更要学会提高应急救援技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危,维护村级发展平安和谐有序,这也是建设‘美丽丁涧店,平安每一天’的目标任务”。


  会议结束后,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就带着市民巡访员关于《冬季防火倡议书》进行宣传。


              (季永健、王 韬)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