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民俗文化送春风 幸福喜乐迎元宵
2021-02-23 16:26:29 来源: 南通日报

2月21日,崇川区幸福街道文俊村社区的网格员、志愿者和居民一同自排自演了一场文艺演出,唱歌、跳舞、朗诵、乐器演奏,节目纷呈,把元宵佳节提前过得有滋有味。



吃元宵,挂灯笼,猜灯谜,现场热闹非凡。现场以“喜乐元宵灯谜会”的形式,让孩子们了解元宵佳节的民俗习惯,促进亲子间的交流。萌娃和家长们认真的看着一道道灯谜,有的在“苦思冥想”,有的在和家人们“窃窃私语”,也有的眼疾手快的揭下谜面前去领奖。台上欢歌热舞的气氛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宣讲员张培正在给社区孩子们讲一讲有关元宵节的历史由来和典故,让他们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更深一步的了解。志愿者还给青少年们赠送传统文化的画册,讲解全民阅读的重要性和扫黄打非的意义。大家学民俗、传文明,在活动中体验幸福、感受成长。在普法区域现场,普法网格员张志刚用浅显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对居民常用的法律知识进行解读,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法律知识,感悟宪法精神。青少年们热情高涨,一个个迫不及待的想要参与。大家积极踊跃,纷纷挑战答题,最后还留下合影,争做宪法小卫士。“我们的小区是新小区,很多住户刚在南通安家,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我们考虑到要让社区居民欢度佳节,体验民俗文化,倡导文明生活方式,过个幸福喜乐的节日。”文俊村社区书记马锋介绍说。

通讯员 倪雯 记者 徐培钦


[责任编辑: 李天时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