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小人物也有大能量
2021-03-19 15:31:47 来源: 江海晚报

  “有一天,水里的鱼儿跳来跳去,河里干净得可以游泳,那就是我的梦想。”


  从2010年起,海门的街头出现了志愿者张建伟的身影。张建伟曾是一名下岗职工,下岗后的他自强不息,自主创业开办了一家粮油店。因为热爱环保事业,2010年起他自费购买工具,每天早晚在圩角河坚持打捞垃圾。


  “起初有很多人问我,捞垃圾是不是每个月都有补助,老婆也说我傻,但是我觉得就是尽自己的一份义务,能做多少就做多少。”


  但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一群人的力量则不可估量。在张建伟的影响下,越来越多志同道合的志愿者加入他的行列,2012年以张建伟名字命名的“张建伟环保志愿者工作站”成立,队伍逐步扩大到现在的1000多人,这其中有教师、工人、学生、个体老板,也有公务员、家庭主妇,上有古稀老人、下有学龄稚童。


  随着志愿者队伍的扩大,工作站的志愿活动不再限于环保事项,逐步拓展到“一对一”帮困扶贫、义务修理电器、医生义诊、教师义务为贫困学生辅导及参与监督水质变化和空气质量等领域。


  广大志愿者们利用休息时间义务劳动,一顶顶小红帽活跃在海门的大街小巷,用实际行动践行“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工作站志愿者身影”这一宗旨,成为城市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如今,集“中国好人”“江苏优秀志愿者”、全国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等诸多荣誉于一身的张建伟,在每一次的志愿者活动中,仍然坚持身先士卒,重活儿脏活儿抢着干,任劳任怨不怕难。


  张建伟和志愿者们用纯朴传播城市文明、用善良撬动公益事业大格局,他们的凡人善举如点点萤火,汇成照亮人间的星河,我们要谢谢这群人作出的无私贡献,更谢谢他们让我们相信,小人物也有大能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精彩! 


         (申 雯)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