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童心向党 清明寻史 幸福成长
2021-04-08 09:38:46 来源: 城南实验小学

——城南实验小学二15中队“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学习实践活动


“梨花风起正清明”,清明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也是进行红色文化学习的极好时机。为了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精神,激发队员们的爱党爱国热情,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二15中队的队员在辅导员和家长们的带领下开展了“童心向党 清明寻史 幸福成长”主题实践活动。他们来到了海安的泛书房党报展馆,来到了海安市营溪战斗纪念碑下,来到了海安市烈士陵园里……用实际行动践行“红领巾心向党”的担当和使命。


读红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报纸展


泛书房的讲解员叔叔带着队员们参观党报,向队员们介绍了抗日战争和中国解放等历史伟绩,今日中国之“繁荣富强”。从“一大”到“十九大”,从“嘉兴南湖的小红船”到“开国大典”再到“嫦娥探月”……一份份党报如同走进党史的一扇扇窗户,讲述着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神州大地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的变化。祖国在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在日益提高,队员们在报纸前聆听讲解,驻足观看,探寻红色印记,心中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参观完红报,队员们齐聚泛书房阶梯讲堂深情地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啊,幸福的生活从哪里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红歌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红歌精神催人奋进,激励斗志,歌声中,大家爱党爱国意识进一步增强。


绘“红画”——一颗红心向党,我手绘我心


风风雨雨中,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队员们为了献礼建党百年庆,纷纷用行动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敬。他们拿起手中的五彩画笔绘出心中对党的爱与祝福。“我是党的小红芽,听党的话,跟党走”,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享感悟——向英雄学习、向烈士致敬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习近平爷爷告诉我们“现在国家发展了,人民生活改善了,我们要饮水思源,不能忘记革命先辈、革命先烈。对中华民族的英雄,要心怀崇敬。”正逢清明,队员们分组行动,亲历海安红色地标。烈士陵园里松柏青青,绿草如茵,他们带上鲜花给革命先烈们扫墓;抗战纪念碑前,队员们用队礼献上崇高的敬意。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分享了这次活动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希望,好好学习,健康成长,用实际行动做党的红孩子,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栋梁之才。


                                                              (施秀梅)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