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食品安全在我心 安全演练我先行
2021-04-12 10:26:03 来源: 海安市曲塘镇中心幼儿园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加强和规范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保障全体师生就餐安全。4月9日,海安市曲塘镇中心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园长顾晓梅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会议安全演练会议,学习《曲塘镇中心幼儿园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和突发事件报告制度》,商讨制定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方案,分工明确,落实责任。



演练活动以中班2名幼儿在午餐后陆续出现呕吐头晕、腹泻、全身乏力等症状为例展开一系列应急处理。通过班级教师的观察,保健老师的细致询问以及孩子所表现的临床症状,初步认定为食物中毒。在上报园长室后,副园长丁桂芬立即要求班级教师通知患儿家长,并拨打120。与此同时,丁桂芬在第一时间向园长顾晓梅汇报,并逐级向食品卫生部门、医院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进行详细的汇报。



保育老师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下,及时采集呕吐物放置于密封袋,随后进行消毒和现场保护工作,后勤保障组负责立即封存食物样品、饮用水、餐具、加工现场的工具及用具、农残检测资料等,准备近三日相关的台账及记录,以便及时查找致病原因。



演练结束后,顾晓梅就演练情况进行了现场总结,并提出了具体环节的完善和优化。整个演练过程实施规范,有条不紊,行动迅速,响应及时,处置得当,在应变突发事件中做出了快捷有效的处理。



通过此次演练,即检验了学校《食品安全应急预案》,明确了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指挥、处置工作机制,同时为强化应急处置能力提供强有力的指导和实战经验,也为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工作,呵护全园师生的健康、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钱  露)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