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长夜惊雷震耳鸣
2021-05-26 14:29:23 来源: 南通交通执法第七党支部

——南通交通执法第七党支部参观红十四军纪念馆侧记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干部职工筑牢信仰之基,铸就信仰之魂。5月25日,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以“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锤炼执法精神”为主题,走进革命老区如皋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开展党课教育、现场观摩学习,浸润红色文化。



一进入大厅,首先映入眼帘是一座宏伟壮观的群体雕像,呈现的栩栩如生的斗争场景,十几位红军战士大义凛然,斗志昂扬,视死如归,让人们心潮澎湃,肃然起敬。下方文字介绍,这些都是1930年在如皋成立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代表。当年,红十四军纵横通、海、如、泰七县,在国民政府政权中心南京的卧榻之侧,建成全国15块红军游击区之一。他们发动穷苦农民打土豪、分粮食,历经大小战斗近百场,给了国民党反动派和封建势力以沉重的打击……两位交通执法人员上前向英雄们敬献花篮。随后,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卢卫东带领下向烈士们三鞠躬,并集体向党旗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纪念馆会议室,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第七党支部第一书记钱逢同志,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党课,重点介绍了红军十四军建军、发展、战斗的历史和军长何坤等英雄人物等。



党员们参观了各个展厅,了解了当时红十四军所在的复杂社会环境和一个个优秀共产党员可歌可泣故事:江上青烈士,在面对日寇侵略和国民党当局不抵抗政策所造成的深重灾难下,义愤填膺,饱含激情,用笔宣扬主义思想,传播革命和抗日火种,不幸遭地主反动武装伏击,身中数弹,壮烈牺牲,年仅28岁;还有何坤、李超时、薛恒竟、吴亚鲁等一个个革命烈士,他们就像一个个璀璨的明星,其英勇事迹让大家感动不已……在展厅,呈列了不少英烈的遗物,有手套、棉被、水桶、笔记本等,可见当初虽然生活条件相当艰苦,但他们仍然不畏艰难,为了革命胜利的理想而奋斗前行,甘于奉献,勇于牺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江海曙光、长夜惊雷、斩木举义、军旗如画、革故鼎新、金戈铁马、碧血丹心、野火春风等8个展厅,展厅内一张张泛黄的画卷、一个个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真实的历史照片、一沓沓厚重的历史资料,记录了革命先烈激昂悲壮的光辉岁月,再现了红十四军的斗争路线以及土地革命时期的故事,诠释了伟大的红军精神……



在历史的长河中,那个时代也许只是短暂的一瞬,红十四军英勇抗战的场景也渐渐远行,但红十四军的革命史,犹如长夜惊雷,在新一代共产党员们耳边振聋发聩。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和发扬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中心工作目标任务,全心全意谋发展,不折不扣干工作,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包宏龙、施程龙)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