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1

06-01

15:01

来源

南通日报

如东诚信经营守护放心消费

“这里不仅上万种商品任意选,而且最让我们省心的就是不满意可退货。我家里吃的、穿的、用的,都在这儿买。”5月27日上午,如东县日用杂品有限公司店门刚开,顾客徐宝兰就拎着货篮挑选木耳、麻油。“我买了一台饮水机回去,发现颜色与家具不配套,来到店里跟客服部课长刘红一讲,就把货款退给了我。过了一周,等我心仪的颜色到了货,我就来买了回去。”徐宝兰说。


如东县日用杂品有限公司是如东第一批3家“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之一。记者翻看从3月25日至今的《顾客退换货登记表》,只见一页页记载着小到2元一盒的鞋油、大到799元电饭煲无理由退货的顾客姓名、手机号码、商品名称等内容。“退货与购买一样热情,不到三分钟搞定,这是我没有想到的。”顾客顾雯告诉记者,“上个月,去店里退蒸蛋器时,我跟客服说了一下我妈妈需要既可以蒸蛋也可以蒸馒头的多功能产品的理由,当场就把现金退给了我,心里非常舒坦。”


“只要售出的商品不影响二次销售,我们规定3分钟内办完退货所有手续,这一招,赢得更多的回头客,去年营业额突破1亿元。”如东县日用杂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亚平说。


“让群众放心消费,打造‘诚信经营承诺示范店’‘文明诚信经营星级商户’‘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形成示范引领、群体跟进效应。”如东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沈卫华说,目前,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已经从去年的8家扩大到40家,实现全县镇区全覆盖。


“我是张书泽的常客,在他摊位上买的海蜇皮、海蜇头,确确实实是如东本港货,吃起来清脆,味道鲜美。”从海门赶到如东农贸中心市场购买海蜇头、海蜇皮的顾客俞新明一边扫码付款一边竖起大拇指。


诚信为本,以德经商,以信兴业,在如东农贸中心市场经营的400户商户,个个都像张书泽那样追文明诚信经营这颗星,得益于如东首个商户诚信评价系统正式上线。消费者购买各类产品扫码付款后,在手机上对商家的服务质量、产品质量进行客观评价。“把文明诚信经营星级商户”评定权交给消费者,运用信用如东网、大型电子屏幕、新闻媒体等发布诚信“红黑榜”,促使经营户自行纠正以次充好、短斤缺两,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如东农贸中心市场商贸区被评为首批江苏省诚信示范街区。去年四季度,经消费者评定,358户当选文明诚信经营星级商户。


(记者 杨新明  通讯员 钱隽)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