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坚持惠民利民,提升群众获得感
2021-06-02 09:27:22 来源: 南通日报

南通日报评论员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全国文明城市的称号,既是对一座城市发展的肯定,更源自广大市民对于城市生活的认可。以更高站位推进文明城市长效管理,要始终以“人民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推进长效管理作为提升群众获得感的重要抓手,真正让文明创建惠民利民,让文明城市得到广大市民认可。


城市是文明的载体,人民群众是城市的主人。文明城市创建,归根结底就是保障和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去年,我市历史性地跨入了GDP“万亿俱乐部”;今年5月公布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我市又历史性跨入了人口净流入城市行列。这些既是城市能级提升的重要体现,更意味着对城市颜值、内涵、品质提出了更高要求。要聚焦“衣食住行、安居乐业、生态环境”等民生关切,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痛点堵点问题,努力提升城市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让群众真切感受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实惠。


人民群众是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的“阅卷人”。人民满意,不仅仅是文明创建测评问卷调查得高分,更要把人民满意作为一种情怀和追求,作为衡量工作的最高标准,通过真抓实干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以学党史、办实事为契机,更好地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体悟人民的力量,把文明城市长效管理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当前,全市市、县、镇、村四级联动全力推进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绝大多数是与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相关的民生项目。要从小切口做好大文章,特别是要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让群众从身边变化中实实在在感受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成效,引起“心灵感应”,实现“同频共振”,认可、支持、参与这一民心工程。


文明创建是释放城市温度的“反应堆”。多年来,我市朝着建设“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目标不懈奋斗,一项项民生工程温暖人心,一件件民生实事落到实处,美化的是城市形象,改善的是人居环境,提高的是市民素质,促进的是经济发展,受益的是市民百姓。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中,必须一如既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文明城市长效管理与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提升群众生活水平紧密结合起来,才能让城市成为人民追求更加美好生活的有力依托,才能让文明成为城市最动人的表情。


[责任编辑: 李天时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