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市民巡访团对瑞慈医院开展集体巡访
2021-06-10 10:20:52 来源: 市民巡访团

6月8日下午,市民巡访团对瑞慈医院开展了集体巡访,以徐孝华院长为首的领导班子听取了情况反馈,并表示加大整改力度,不断提升医疗服务品质,打造老百姓满意的瑞慈品牌。




3年前,瑞慈医院成立了以市民巡访团员为主体的社会督导团,全体成员分组开展明查暗访,按照服务态度、服务规范和环境秩序三大方面进行打分,每月将督查情况反馈到瑞慈医院院部和相关部门领导,督促对存在问题制定改进措施,有力地推动了医院的行风建设和医疗服务质量,得到了社会督导员的一致好评。



去年以来,以市民巡访团员为主体的社会督导团加大了明查暗访力度,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基础上,对服务态度、服务规范和环境秩序提出了50多条存在问题,引起了瑞慈医院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服务态度、环境秩序和疫情防控的9条整改措施,其中:重新梳理服务规范,提倡“叙事医学”“叙事护理”“护理5S服务”,落实好主动服务,接待病人热情,主动微笑迎接,针对社会督导团及南通市第三方满意度调查结果相结合,重新修订考核方案,推进落实。针对院内二期建设中部分车位暂不能使用的新情况,医院日均在院患者人员一直保持开院以来的高水平,加上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等,为尽量满足患者(家属)车辆的停放,医院行政楼职工车辆全部停放院外边缘停车场,加强做好连廊管控,特别关注电瓶车进入医院后的管理。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从医院入口到门诊及病区加强环节管理,病区实行双面门禁入口管理等,医护人员从我做起,指导患者(家属)佩戴口罩,不断分析关键流程点,比如明确由护理员督促患者检查时(家属)规范佩戴口罩,职能部门加强督查并与考核挂钩。



在8日下午的集体巡访中,市民巡访团员对瑞慈医院定期听取社会督导团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少数存在问题提出了对策建议,比如公益性广告宣传力度不大,简易门诊在三楼给患者带来了不便,志愿者应当主动为特殊人群提供服务,个别地方仍存在卫生死角,等等。市民巡访团以问题导向为出发点,紧盯存在问题的坚韧精神深深地打动了瑞慈医院领导,院长徐孝华当场表示,一定要把市民巡访团的意见和建议作为改进工作的动力,一丝不苟地抓好落实,苦练内功,树立瑞慈医院良好的形象。



据了解,2020年在全市各大医院中全市笫三方满意度排名中,瑞慈医院较2019年度前进了6位。


(戴卫民   张爱梅)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