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传统文化润童心 亲子同乐迎端午
2021-06-14 14:10:32 来源: 海安街道旺池社区

为更好的弘扬传统文化,培养小朋友的动手能力,6月13日下午,海安街道旺池社区开展“传统文化润童心 亲子同乐迎端午”活动。


听故事 了解端午文化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端午节有哪些传统习俗吗?”“吃粽子!”“划龙舟!”“挂香囊!”…… 随着主持人的提问,活动现场的小朋友们踊跃回答。



“小朋友们真聪明,那你们知道端午节的由来吗?”“不知道”小朋友们异口同声的回答,一个个充满疑惑的看向主持人,“小朋友们,那我们今天的活动就从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开始,端午节是为了纪念历史上伟大的民族诗人屈原……”伴随着主持人绘声绘色的讲述,小朋友们看着大屏上的画面仿佛回到了遥远的战国时代,切身感受到了屈原的爱国精神和洁身自好的高风亮节。



做香囊 体验端午民俗


香囊制作开始了,首先志愿者向大家讲解了端午节佩戴香囊的由来,接着志愿者详细讲解了香囊的制作步骤“小朋友们,先把手里的两个布片缝成我手里的这个样子,然后大家要把艾草和棉花塞进去,不要忘了封口后拴上红绳哦,最后大家要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把香囊装饰一下。”孩子们听得目不转睛,生怕错过每一个细节。




接着社区工作人员将制作材料分发给大家,孩子们拿到材料包后迫不及待的打开,一个个跃跃欲试,学着志愿者的制作方法,利用布、艾草、棉花等材料将香囊制作成各种形状,缝合,挂绳,装饰……不一会儿,一个个香囊就在小朋友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诞生了。




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香囊,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纷纷合影留念,活动室内充满了浓浓的端午氛围。



“听故事、做香囊,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感受传统文化,这个端午节很有意义”杨周宇小朋友说。


(鲁  燕)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