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从小事做起,成为百姓贴心人
2021-06-15 15:18:17 来源: 南通日报

“界址重新竖起来,水渠也畅通了,你们都放心吧。”6月9日,通州区石港镇渔湾社区一户农户因土地界址被毁,与邻居发生纠纷,把灌溉渠堵了起来。社区居委会党总支书记何晓春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调解矛盾。“农村工作细且杂,我是退役军人,又是‘红色先锋’志愿服务队的一员,我应该从小事做起,成为百姓的贴心人。”何晓春说。


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服务队是石港镇贯彻上级要求,以退役军人服务站为依托,以“做好身边事、服务周边人”为主要形式而成立的志愿服务组织。该组织由来自村居、镇机关、综合执法局、文艺组织等部门的56名退役军人组建。“红色先锋”志愿服务队包括健康医疗服务队、生活困难帮扶队、应急抢险救援队和拥军褒扬锣鼓队“四队”。


“非常感谢政府一直把我们放在心上。”近日,在石港镇四港村30组的退役军人周益峰家中,周益峰的母亲对前来赠送帮扶资金的“红色先锋”生活困难帮扶队成员表示感谢。今年41的周益峰,在2019年被确诊为咽喉癌,日前已不幸去世。家中留有一双未成年的儿女以及年迈的母亲,全家现依靠周益峰妻子王恒美和婆婆两人种植9亩地为生。“红色先锋”志愿服务生活困难帮扶队队长顾子安介绍:“周益峰生病期间,我们就上门了解情况,帮助他家申请了低保。退役军人服务站还向区里申请了帮扶资金,并着手为王恒美申请‘最美军嫂’称号。”


石港镇农业农村和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兼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费法泉介绍:“4月30日晚间,石港渔湾社区突遇超强台风,社区内多处建筑物受灾。以镇综合执法局队员为班底的应急抢险救援队成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他们大多是退役军人,大家配合社区抢险救灾,最终保证了渔湾社区全员平安。”


除了“四队”,石港镇各村居还根据各自情况组建了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服务组。志愿服务组包括互帮互助关爱组、矛盾纠纷调解组、网格治理巡查组、节日走访慰问组和党员结对联系组“五类小组”,共有志愿者600余人。


石港镇乐观村是一个长寿村,高龄段的老人很多,百岁老人也有好几个。针对该村实际情况,乐观村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服务组打造了“我为百岁老人做件事”主题活动。每季度不定期为百岁老人理发、打扫卫生。走访慰问组还与企业家对接,为村里的百岁老人举办文艺演出,并向百岁老人送去粽子和大礼包。


(黄艳鸣 任溢斌)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