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感谢你为这座城市献过血
2021-06-15 15:26:33 来源: 南通日报

 6月14日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市中心血站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真诚感谢和致敬广大无偿献血者的奉献,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


当天,市中心血站参与了由中国输血协会、央视频、雪莲花联合举办的“点亮中国”主题亮灯活动。当晚,天宝大厦、恒隆国际A座、南通报业传媒大厦、农村商业银行总部大厦等市区4栋地标式建筑滚动播放“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向无偿献血者致敬”的醒目节日祝语(见上图)。本次活动“央视频”客户端采用全国多城联动亮灯直播的形式,通过将“线下亮灯”与“互联网直播”融合,展现包括南通在内每个城市绚丽多彩的献血主题灯光。


当天,市区大型商圈户外LED屏进行世界献血者日“向每一位献血者致敬”定制短视频的持续展播;此外,全市2000多辆出租车进行滚动播放无偿献血宣传语。在南通兴东国际机场、公交站台、各大商圈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市中心血站还投放无偿献血公益海报,进一步扩大公众知晓度,营造无偿献血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当天还举行了“志愿同心,爱心同行”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志愿者沿濠河景观带骑行,向市民宣传世界献血者日;骑行活动结束后,志愿者用徒步的方式向周边的群众发放献血宣传材料并现场答疑解惑;此外,志愿者们在市区主干道围栏、200多辆公交车上悬挂红丝带,向献血者发放红丝带,以此向无偿献血者致敬,在感恩的同时让无偿献血宣传口号深入人心。永安行南通分公司、公交总公司开发区分公司、南通市自行车协会、中国狮子联会江苏南通服务队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今年的“世界献血者日”巧遇端午节,微微细雨挡不住爱心市民献血的热情。一大早,南大街爱心献血屋内,前来无偿献血的市民络绎不绝。他们表示,献血利己利人,不仅能够帮助需要的人,更重要的是希望能带动整个社会,唤醒更多的爱心。


记者冯启榕  通讯员马淳浠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