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如皋市水上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在红军小学揭牌
2021-06-15 16:57:22 来源: 交通综合执法支队

这是南通市第一个设在红军小学的水上交通安全教育基地,也是如皋市红军小学第一次结缘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尽管揭牌仪式和相关活动已经过去好几天了,但6月15日记者在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采访时,明显感觉到一些执法人员仍然处在振奋与兴奋之中。



1930年在如皋市江安镇东燕庄成立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是土地革命时期江苏省境内惟一被列入中央序列正规红军武装。2020年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正式把位于红十四军发源地的江安东燕小学命名为“中国工农红军南通如皋红军小学”。 从此,他们秉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初心不忘薪火传,童心向党共成长,谱写出教育引领、创新发展的新路子,成为红色教育一块品牌、红色宝土一个传奇、红色发展一个典范。


近年来,交通运输部、教育部联合在全国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的活动。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于2019年5月成立以来,将面向中小学生深入宣传水上交通安全和预防溺水基本知识、保障同学们的生命安全,作为交通运输执法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 



6月11日,如皋市水上交通安全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红军小学举行。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钱逢同志介绍,此举最根本的就是要将水上交通安全融入学校安全文化建设,让红军小学成为“水上平安校园”建设的示范,指导学生掌握救护知识,加强技能锻炼,增强安全意识,促进习惯养成,维护生命安全,提高水上安全防范能力。


当日,支队领导、学校领导和如皋交通运输执法大队领导分别讲了话,并共同揭牌和赠书。支队施程龙和如皋大队鞠丽娟讲完党史小故事后,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王玮做了专题讲座。150名红军小学中年级学生身着红军服参加了活动。一些执法人员表示,这样的活动仿佛让自己也回到了童年。



    学校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革命精神和革命传统教育,努力把学校建成爱国主义教育的示范基地、水上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和现代教育改革创新的重要平台,让红色基因一代一代传下去,以红色精神指引学校教育事业和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包宏龙、施程龙)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