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兴仁镇多个村居开展暑期青少年活动
2021-07-19 14:55:15 来源: 通州区兴仁镇

暑假以来,通州区兴仁镇多个村居开展暑期青少年活动,通过“听爷爷讲过去的故事”、党史学习、走进农田等,丰富了青少年们多彩的暑期生活,树立了青少年们“强国有我”的理想和信念,争做对国家、对社会和对家庭有用之才。



7月13日,芦花港村党总支、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共同守护青少年成长”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顾文林讲述他的入党故事和初心,讲述革命年代战火纷飞的故事。大家还在志愿者带领下参观了兴仁镇党建馆和镇情馆,通过展板、视频、实物、图片等,了解到兴仁的革命历史、风土人情。大家还来到兴仁卫生院疫苗接种现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7 月 13 日,横港社区党总支部开展“学史笃行办实事 爱心课堂育雏鹰”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王锦森讲自己在党奋斗的故事;少儿口才老师徐艺轩为青少年们上了一堂公益口才课《妈妈的爱》。徐老师首先通过游戏“猜猜我是谁”活跃课堂气氛,帮助大家进入学习状态。然后,从口部操练习、表情练习等环节,为孩子们传授基本的口才知识。还通过绕口令、朗诵等多种形式和孩子们进行互动。大家都聚精会神地听讲,目不转睛地跟着学,从腼腆害羞不敢发言,到争先恐后举手参与表演,不断突破自我。




7月18日,韩家坝村组织青少年学生走进大利家庭粮食种植家庭农场,农场业主王建花向大家介绍了从插秧到大米生产全过程的特性,现场观赏了农机插秧,四年级学生孙理想现场背诵起《悯农》;接着大家一起看望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假日。


(季永健、成琳、姚培建、王亮)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