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喊十句口号,不如做一件实事
2021-07-23 10:24:13 来源: 南通日报

“7月1日出发去南通前,我就跟社区的几个同事说,成绩是大家一起做出来的,我只是代为领奖。”说起刚获得的“南通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如东县岔河镇古坝社区党委书记丛兵表示,这既是一份荣誉,但更多的却是压力和责任。


7月6日,艳阳高照,记者见到丛兵时,他正在巡查辖区内黑臭水体整治情况,额头上满是汗珠。丛兵告诉记者,古坝社区是一个典型的城乡结合社区,情况复杂。其境内有大小河道8条、小散企业45家,两条干线公路穿境而过,且有学校、医院、农贸市场、老街区存在,畜禽禁养区内禁养户就有近百家。


不过,扎根在古坝社区14年,丛兵对社区的大事小情可以说是了如指掌。“古坝医院、古坝一车口有两处废品收购点,20多年了一直清理不掉。去年下半年,社区下定决心,一定要拔出这两颗‘钉子’,几个社区干部跑了多少趟,总算彻底根治,请来的大型农用车满满当当装了有30多车。住在附近的居民看见我就夸,说我们做了件大好事,古坝老街区的环境也变好了。”丛兵感慨地表示,群众的事就是他的事,对他们来说,喊十句口号,不如做一件实事。


今年4月,如东县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疫苗接种初期,群众顾虑比较多,丛兵第一时间组织社区居民代表、党员代表及网格员召开了动员会议,并带头接种了疫苗;考虑到辖区内企业众多,他又联系了镇政府派车,协调接种点的工作时间,利用午休时间接送企业员工接种疫苗。“截至目前,古坝社区的疫苗接种率达到75.92%,在岔河镇名列前茅。”丛兵笑着说。


“要求群众做到的,党员必须先做到;要求党员做到的,干部必须先做到;要求干部做到的,书记必须先做到。”丛兵介绍,古坝社区共有在册党员156名,社区党委下设10个二级支部,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在红色旗帜的引领下,古坝社区的集体经济显著提升,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群众幸福指数节节攀升。“但未来还有无限的发展空间,我们定会以这次荣誉为起点,再出发、再奋进,建设更宜居的古坝家园。”


(记者 徐爱银)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