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减负提效增动力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2021-07-30 10:38:57 来源: 南通日报

近日,市启秀中学接到上级指示,开展暑期托管服务。当日,该校管理层通过网络会议模式,召集学校管理层和年级、学科负责人商讨开展服务细节。当晚,该校就有62名党员自愿报名参加服务,目前该项工作正持续开展。


今年以来,市教育局深入贯彻落实“为基层减负”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和要求,聚焦形式主义在教育领域的突出问题,通过走实群众路线,大力精文简会,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各部门的办事效率,激发基层教师的办事活力。


一段时间以来,很多和教学无关的事项,加重了教师负担。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我市教育部门坚持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减负举措、压实工作责任,持续精准发力、推动减负落实;通过多项措施增强党员干部反对形式主义、转变工作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工作的执行力和工作效能。


目前,全市教育系统中,可开可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必须召开的会议严格控制规格、规模、时间,可以合并召开的会议不单独召开。截至上半年,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发文数量、会议次数均比去年同期减少。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还撤销解散面向县(市、区)、基层学校(单位)的QQ、微信等工作群组108个,从指尖上着力解决形式主义。


下一阶段,我市各级教育部门将继续严控文件会议,提升工作效能,减轻基层负担,切实解决教育系统存在的形式主义等突出问题。对于减负工作执行不力、落实不到位将严肃问责,让广大教师潜心教书、静心育人。


(记者沈樑)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