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蓝色”网格入家 真情守护大家
2021-07-30 14:35:59 来源: 通州区兴仁镇长林桥村

通州区兴仁镇长林桥村“两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精心打造“蓝色”网格入家,真情守护你我他的“服务宗旨”,主动解决群众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做到了“零距离”为群众服务。



政策宣传的小喇叭



我是“网格员”,今日“小喇叭开始为您广播啦”!长林桥村网格员们顶着烈日走家入户,通过发放各种宣传资料、面对面唠家常等方式,运用生动的实例及惠民政策,为他们带去“精神食粮”。近期网格员在入户宣传疫苗接种和燃气安全知识,对老人们再三强调健康知识、消防安全时刻不能松懈。


矛盾化解的小红绳



我是“网格员”,矛盾纠纷“格内化解”。长林桥村10组取土坑鱼塘长久闲置,一番努力后盘活该资产招租成功。欣喜之际,两农户为争执该鱼塘周边面积发生纠纷,导致鱼塘无法出租。长林桥村网格长马上深入组中、田头办公,帮村民解决闲置鱼塘租用问题,在一次次接触双方老人,进行耐心的劝说下,矛盾得以平息。最终,老人愿意将自己在鱼塘边的田与其他农户调剂,使组内鱼塘得以正常出租。“从调解到化解,犹如那牵起红绳儿的‘和事佬'”。网格长开心的说道。


信息采集的小邮差



我是信息采集的“小邮差”。平时通过入户走访、调查摸排等多种方式,及时掌握村内人口变动、矛盾纠纷、社会稳定等方面信息。近期,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对村内来通返通人员全面开展排查工作。网格员们逐户排查,对返通人员信息认真核对,并及时上报。


便民服务的小贴心



我是便民服务的“小贴心”。网格员们弘扬传统美德,帮助村内孤寡老人、残疾人、受灾群众、留守老人和儿童做实事。踏实为民办事,对群众不能办、不懂办的事项开展“代办”业务,让“群众来办事”变为“网格送服务”,从而体现“网格微家”作用。网格员用真心、架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赢得群众信任和点赞。超强台风“烟花”来势汹汹,网格员们迅速行动,狂风暴雨中,他们走访独居老人、大棚户,转移陈旧房屋老人,上企业做好提醒等,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受损失!



长林桥村网格员依托“蓝色”网格入家,真情守护精、细、化服务宗旨,从最身边的问题着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之事,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质量和水平。


(季永健、张晓云)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