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疫情前线践初心 军魂冲锋迎八一
2021-08-02 15:06:33 来源: 文峰街道厂南社区

疫情当前,为筑牢辖区居民生命安全防护网,文峰街道厂南社区军徽闪耀社的退伍军人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60、70、80、90”四代人以无畏无惧的先锋精神践行誓言。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军徽闪耀社的退伍军人们奋战在社区防控第一线。


60后退伍军人持续奋战



自打响战“疫”以来,军徽闪耀社众多退役军人踊跃冲锋在前,虽然许多退伍老兵已不复青春年华,但他们身上依然保留着军人的奉献精神。包宏龙便是其中一位,精力虽大不如年轻小伙,但他的干劲却一点不输半分。在单位他奋战在卡口一线,周末他奋战在小区一线,虽然天气炎热,他仍坚持着对进入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二码联查,确保“一车不漏,一人不漏,一旦发现情况立即上报,保障小区居民的安全。”这是他对自己工作提出的要求。


 70后退伍军人冲锋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社区疫情防控集结号吹响时,街道人武部部长沙向阳第一时间来到社区,与社区同志们一起值守,检查双码、测量体温。他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社区工作人员少、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作为领导干部又是退役军人的我更应“疫”马当先,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展示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优良作风,诠释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和使命。



 80后退伍军人显担当



80后退伍军人施妍如说:“穿上军装,保家卫国;脱下军装,奉献社会。”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施妍如主动请战,“虽然我退役了,但军人的责任和担当还在,只要我身体允许的情况下我要和你们一起战斗。她用自己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军人的本色和担当。




 90后退伍军人战“疫”坚守



沙佳焱一位90后社区工作人员。2019年从海军退伍回来,加入了社区工作者的队伍,除了自己本职工作以外,还要入户排查疫苗接种情况、人员信息核查、小区管控……,“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已成为她的工作常态。“她没有抱怨,而是努力克服困难、身体疲惫等因素,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同事纷纷为90后的她点赞。”她用实际行动书写战“疫”担当,绽放出绚丽的青春之花。



这些只是军徽闪耀社的退伍军人们一个缩影,他们是一群可爱、可敬的人,他们全力以赴不惧疫情,用实践诠释何为真正的勇气,用行动捍卫着退伍军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军人誓言,为赢得抗疫阻击战的胜利贡献力量。


                (顾俊峰)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