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兴仁镇兴仁社区:筑牢防疫坚实屏障
2021-08-02 15:34:34 来源: 兴仁镇兴仁社区

在通州区兴仁镇兴仁社区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工作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为社区居民筑起一道坚实的防护屏障,社区居民们称他们为“红蓝卫士”。


严阵以待,密织防护网


兴仁社区地处镇区,店铺多,外来人口多,小微企业、个体户多,情况较为复杂。7月21日,兴仁社区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及时发动社区志愿者兵分两路采取地毯式排查;组织网格员入户进行排查,做到组不漏户,户不漏人。



截止目前,共对社区71家企业、219家沿街店铺、14个居民小组等进行首次排查,共登记从南京返通人员28人,从张家界返通人员4人,送至集中隔离点1人,居家隔离2人。第一时间做好排查工作就是为疫情防控赢得时间,将网撒到社区的每个角落,严防漏网之鱼。

       

       

群策群力,共筑防护网


目前,兴仁社区每天利用应急广播、社区工作群和居民群等科普防疫知识,引导居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倡导居民戴口罩,少出门,不参加群体性聚餐、聚会,做警觉人,关注身边人,身边事,有情况第一时间向社区反映,防止疫情输入、蔓延和输出。


           

共克时艰,当好“守门员”


地处社区的老菜市场人流量大,有多个进出口。7月28日起,兴仁社区组织人员到菜市场进行封堵,做好周边群众的思想工作,安排志愿者在进出口处测量体温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虽然刚开始收到不少百姓的不解,但经过社区志愿者的耐心宣传和引导,最终获得居民的理解和称赞。



党员中心户周庙生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参与社区卡口“两码查验”和人员测温登记。党员包美华得知社区需要疫情防控志愿者时,她立刻到社区报名,参与到防疫一线,应征青年赵俊顾积极担当社区卡口的志愿者,每天早上6点半就来到卡口对来往车辆及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和两码查询。刚满16周岁的张越、大一新生沈清颖、文爱玲等纷纷加入到志愿者行列。

       


兴仁社区党总支部副书记、总网格长王磊说:“防疫工作就是一场无声的战役,在与病毒较量的同时就是在和时间赛跑,兴仁社区的红蓝卫士就是两支‘硬核’战队,冲锋‘疫’线,为居民筑牢防疫屏障。”


(钱镕、季永健)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